博雅外语教育论坛第十二讲—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大学英语教材编写的基本原则与方法”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23

 520日,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霄翔教授做客博达论坛765讲暨应外博雅外语教育论坛第12讲,以“大学英语教材编写的基本原则与方法为题在线作专题讲座。

李霄翔教授讲座全面结合高校教学以及教材编写的理论与实践,首先从大学英语教与学的本体论、哲学体系、教学理论、行为及认知理论视角分享了教材编写的理论基础,而后介绍了教材编写的最新趋势并通过实例探讨了教材编写的形式和编写原则,尤其强调了数字时代教材编写团队所需的4C能力:交流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以及批判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讲座后,李霄翔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多位老师就大学英语教材编写过程的具体疑问踊跃向李教授请教,李教授均耐心一一解答并无私分享了自己团队在编写教材过程中的经验与积累,并热忱地鼓励浙外教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表示在日后的编写过程中亦愿意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同浙外的教师们继续做更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讲座吸引了浙外及其他高校共90余名教师前来聆听。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