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外语教育论坛第十一讲—“如何设计课堂口语测试:原理与实践”

作者: 时间:2021-05-28

 

为提升我院教师测评素养,探索与完善“教、学、测”一体化的教学体系建设,527日下午,学院举办博雅外语教育论坛第十一讲,由王浦程博士主讲,题目为如何设计课堂口语测试:原理与实践。全院教师参加。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王老师从“语言测试的定义”、“测试和评价的区别”、“测试的规模和利害程度”、“测试的目的和种类”、“测试中常见的对立概念”和“语言测试的基本原则”六个方面阐述了语言测试研究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原则问题。第二部分王老师聚焦口语测评课堂实践这个主题,从“口语的性质”、“口语测试的模式”、“口语测试的方法”和“口语测试的评分”四个维度给老师们总结了课堂口语教学活动中应注意的环节和实践问题。第三部分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常见的一些在线口语考试,比如普思、领思、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等,并简单比较了各考试之间的异同、优缺点等。最后,王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本次讲座的结论,“考试是科学的测量工具,同时也是一门妥协的艺术”。

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认真做了笔记,并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将对平时教学中的测试活动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