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外语教育论坛第十三讲—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

作者:高亚娟 时间:2022-10-21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进学院优质课程建设。1020日晚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夏珺副教授作了《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的线上讲座。

15年磨一剑,夏老师以《学术性阅读:语言与思维》的系统性课程建设为例,分享如何从教学目标、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环节进行整体设计,与时俱进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分享了多种信息化学习管理与交互工具,将课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学习与应用、教学与测评等环节深度融合。讲座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展示了课前有计划有指导的自主学习、课中研讨交互式深度学习、课后实践探究式拓展学习的全流程线上线下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突出了以构建师生探究与学习共同体为主线的优质课程建设路径。  

本次讲座主题紧扣教学及教学研究,吸引了浙外年轻教师们积极的参与,反响热烈,互动环节纷纷踊跃提问以得到具体指导,在大学外语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提升上有了来自南大一线的重要参考。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