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及奖励办法

作者: 时间:2016-06-30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学院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学科竞赛。为使学科竞赛指导、组织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特制订本办法。

一、竞赛类别与项目

项目主要分A、B两类。

1.A类项目:指教育厅对各高校教学业绩考核指标认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组织的大学生科技竞赛。

2.B类项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上教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等。

二、竞赛组织与管理

学科竞赛的组织以立项的方式进行,其原则是“学院立项,相关系承担,目标管理”。

1.学院分管副院长对竞赛项目工作负总责,落实专人负责竞赛的组织、报名与参赛工作,为参赛学生提供赛前训练和参赛所需的必要设备、仪器、材料和场地等。

2.各系负责相关学科竞赛项目具体实施。主要任务为项目的申报、安排指导教师(每个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原则上为1-2名,每个指导教师最多指导2个参赛队)、选拔学生进行训练等。

3.学院办公室负责学科竞赛的协调管理。主要任务为收集公布各类学科竞赛的信息、与竞赛相关的校内外单位进行沟通联系、组织学科竞赛申报项目审核、报销所需经费、落实竞赛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奖励、收集竞赛相关的档案资料等。

三、奖励办法和程序

获奖级别以学校认定的级别为准。

(一)指导教师奖励

1.每学期由办公室统计竞赛指导情况,按实际指导工作量给教师放发补贴。

2.除指导补贴外,学院对于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给予一定的奖励,奖励以参赛队为单位核发,具体奖励金额见附表。

(二)获奖学生奖励

1.学院依据情况给予获奖学生相应的创新实践加分。

2.获奖学生除竞赛主办者的奖励外,学院也依据所拨经费给予适当的奖励;如获得国家特等奖和影响较大的国际奖项,学院给予特别奖励。

(三)奖励程序

1.填写相关表格,提交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所在系(部)负责人签字后,交学院办公室。

2.学院对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奖励金额,并进行公示。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附表一:应用外语学院教师指导竞赛奖励办法

附表二:应用外语学院竞赛项目申报表

附表三:应用外语学院指导竞赛奖励申报表

二〇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