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开展《理解当代中国》专题课系列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7

      11月7日上午,应用外语学院组织《理解当代中国》专题课程组教师现次进行研讨,研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教师课后反思、集体备课、专题教学研究方向交流。

专题课程组的主讲教师结合已开展的教学情况,从上课内容覆盖、讲课方式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分析及问题反馈。本次集体课后反思包括《理解当代中国》教材内容的使用效果、学生知识点接受度、课堂活动参与度、教师教学体验等。针对好的经验,全员共同吸收,问题和困难,协调解决,并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集体备课第三周的主题是“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头脑风暴基于学生整体水平的教学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有哪些及如何突破?学生可以从每次课上带走什么?如何系统地把教学活动设计成渐进的?围绕专题课程的教学研究,选取交流专题,如:如何组织大班课程思政教学?如何面向不同专业背景和英语基础的学生做足课程思政?如何开展基于学生整体水平的有效的课堂活动?学生专题知识学习效果如何评价?

专题课程组的主讲教师成员谈及授课感受表示,《理解当代中国》教材让人耳目一新,育人元素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材料很贴切生活。对中国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和成绩有生动全面而深入的阐述,在带领学生学习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我自己都感觉到了很大的提升。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