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外学院积极推进《理解当代中国》专题课程研讨

作者:高亚娟 时间:2022-10-29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接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期教学,学院本学期开始开展《理解当代中国》专题课程教学。继教务处副处长陈新妍来调研及指导理解当代中国专题课程建设之后。102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王昊带领理解当代中国教学团队召开了第一次专题课程研讨。

对标学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要求,结合本专题课程的教学大纲,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大班教学的组织形式,以及教学模式和方法,担任具体教学任务的七位教师进行深入的研讨。针对学生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培养现实问题,通过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三个主题六大方面的内容教学设计。并结合《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资料进行集体备课,优化设置每个章节教学环节的,形成专题教学与研究共同体,建立弹性反馈机制以协同共进,确保达到预期教学效果。最终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逐步培养学生能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会上,王昊副院长强调学院将在做好教学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任课教师们以研究的视角开展每次的课前准备、课中实施及认真的课后反思,并形成一批基于真实教学实践的教学研究论文和优秀案例,积累教学经验以飨同行。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