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发院长带队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17

417日,院长姚明发、副院长王昊、系主任应洁琼和李海龙参加了外研社在杭州萧山举办的题为“落实《指南》精神--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莲珍教授深入探讨了如何根据当代大学英语教学的实际情况落实《指南》的新方向、新要求和新目标。副主任委员刘建达教授介绍了《量表》的理论框架及其国际地位,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有效应用《量表》来提升教学测评质量的科学路径。副主任委员张文霞教授从教师素养和专业发展视角出发指出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师应具备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信息素养和科研素养,教师要在教学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关键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副教授以《新编大学英语》为例庖丁解牛式地讲解了深挖教材内涵的方法,提倡教师从多模态视角深刻解读教材文本,在教学设计中有效融入育人元素,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社分社任倩以“研发精品教学资源,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为题就课程建设展开了探讨。

会后,院长姚明发等参会人员根据大会专题讲座结合我院教学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互动,为后续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做好准备。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