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柴改英在我院上党课:加强党性修养,勇担人才培养使命

作者: 时间:2019-10-24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百场党课明志向”和“找差距抓落实·百场调研解难题”系列活动。102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柴改英为我院上党课,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勇担人才培养使命”。党课由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姚明发主持,全院党员参加了党课。

 

B602

柴副校长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认识以问答的形式幽默风趣的开始了党课。提出了党性修养是党的本质属性在党员身上的内化,也集中体现在了入党誓词里。要每位教师通过对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等四个方面,增强党性修养,勇担人才培养使命。

柴副校长结合我院实际,直指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她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解出发,提出了浙外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和人才培养中的6方面矛盾,以学校开展综合改革调研结果,着重对“师生关系”和“决策者和执行者关系”的矛盾进行了解析,提到学生的诉求和教师的现状,决策者与执行者的身份是不是真正落实。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浙外的现状资源不足、割据等问题,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学校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四课堂”联动,要求我们要用尽天下所有资源作为浙外资源。她还强调,每位党员教师都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浙外的教育理想统一起来,要把教学改革落到深处,表达了学校加强教学改革决心和信心,要真正做到“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和提起来”!让我们每位教师“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锤炼党性修养,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出力,成为真正的革新者和受益者。


10C37

党课结束后,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柴副校长的党课进行深入的学习,姚明发院长对党课中的“决策者和执行者关系”这对矛盾体会深刻,要求各系要深入学习领导会党课的同时,配合学院落实好自身角色,强调主题教育不能脱离实际,学习必须回归教学。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