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英语写作比赛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04

5月31日下午,我院通用英语系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系列专题讲座之《英语写作技巧及训练方法》。张作功副教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主要针对校级初赛中获奖同学。

讲座中,张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竞赛作文题型,作文评分细则以及作文答题的基本思路,并通过真实写作样本详细讲解了作文每一部分的具体写法,如何通过构建个性化模板和运用高级词汇写好精彩的开头段落正文部分如何合理分段以保证内容与逻辑结构清晰等等。张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在英语写作时的一些常见问题,讲解了有效的处理技巧和方法,让大家在日常学习中应该加强写前阶段训练,了解英汉思维,特别是句法结构方面的差异;并从平时阅读中积累信息和模板,有意识地进行英语写作各阶段的训练。

讲座最后,张老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勤加练习,在9月的“外研社杯”写作比赛全国初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