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3-20

2019年3月1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重庆召开。我院专用英语系姜希颖、郭墨池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以“守正创新 · 融通共进”为主题,探索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如何坚守本质,不断创新,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外语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梅德明教授、重庆大学余渭深教授、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主席Steve J. Kulich教授、加拿大教学专家Christien Lee等专家出席论坛并做了主旨发言,从政策指向、教学环境、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教师发展等方面探讨了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问题及人才培养路径。

会议开设四个分论坛,分别以“应用型高校英语教学及人才培养的路径探索”、“大学学术英语‘金课’的探索与实践”、“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中西文化融通”、“智慧教育平台与教、学、测的实施”为主题。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在分论坛后做了题为“新时代大学外语教学的发展与展望”的主旨报告。何教授在梳理了近期全国教育领域内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文件后,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应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思考,加强课程建设,实施多元评价,关注教师发展。

论坛最后进行了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比赛的启动仪式。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