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3-05

为了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升教学质量,凸显以教学为中心的合格评估要求,应用外国语学院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 主题活动安排

1、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习活动

时间:3月1日-16日

内容和要求: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以系为单位,完成学习任务讨论并布置具体教师磨课任务。

2、 督导听课

时间:3月1-16日

内容和要求:依据教务处要求,听学院教师的课程。听课期间,了解教师授课及学生听课情况,及时发现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时把问题反馈给教师,并有关亟待解决的问题统一汇总。

3、 听课评课磨课活动

第一阶段任务:各系根据课程性质进行课程研讨

时间:3月23日

第二阶段任务:各教师互相听课

时间:3月30日之前

内容和要求:每位教师对本教研室老师听课2节以上,做好记录,并切实提供改进性意见。

第三阶段任务:全院教师说课(磨课)活动

时间:4月6日

内容和要求:每位教师准备15分钟的说课内容,完成后上交课程教案、PPT等

4、 总结

时间:4月11

内容和要求:各系根据课程特点,整理前一阶段学习成果,合理设计教学环节,针对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二 主题活动要求

1、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要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评价的重要观测点,特别是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多样化、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师生互动环节设计等几个方面。

2、结合学校、学院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定位,明确各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以及近年来完成和在研的课堂建设项目、教学改革项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的改革推动作用。

3、各系主任做好主题活动记录,并负责收集相关材料。

应用外语学院

2017年3月1日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