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7-03-30

3月30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学习重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问题展开,结合学院的实际,从上好每一堂课、选好每一本教材,如何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教师首先要回归课堂,用足用好课堂,更新教学内容和丰富教学手段,充分认识所以课堂都有育人功能的理念,用青年喜爱并接受的话语和方式上好每一堂课。要以考材料为依托,要深入研究“教学什么”的问题,创新教材编写和教材建设。教师要加强自我约束,以自我发展为理念明道、信道,教育者先受教育,把自我培养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院教师也认为,作为教师上好一堂课、管好一课堂,都是对学生知识和习惯的综合培养,要充分认识课堂的重要性,付出真心、爱心去关爱学生,积极认真的上好每一堂课。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