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故事,精彩浙江”“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2-23

        121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承办的2022“汉语桥”线上项目“中国故事,精彩浙江”“汉语桥”线上组团项目圆满落幕。

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项目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沉浸式中文学习和文化体验,展示了浙江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和开放发展;带领学生云参观了解良渚文化、杭州西湖、西溪湿地等浙江著名地标;体验杭州茶文化、丝绸文化、浙江曲艺,温州瓯秀、海宁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介绍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在浙江的实践等。  

王昊副院长在为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希望各位学员不仅通过学习了解浙江,同时也要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浙江的文化、风土人情。  

“中国故事·精彩浙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留下了许多真挚的感言,转发很多视频。  

在“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之下,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作为外国语学院承办汉语桥线上组团项目,更是向海外汉语爱好者提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对传播浙江本土文化、塑造浙江国际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