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专题联学会暨校领导领学会

作者: 时间:2022-05-26

 524日下午,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联学会暨校领导领学会,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改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出席会议,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会。


  柴改英副校长带头领学,她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充分认识、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的重要论断,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相关重大战略目标,全面深入贯彻“两会”精神;要加强党的领导和从严治党,当前学校处于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要把好政治关,深化立德树人成效;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学校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团结奋斗,以学校战略目标为导向,明确共同目标;要有新的发展理念,突破学校有限资源影响,打破固有思维方式,做到协调、开放、共享。

毛振华部长以《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为题做领学。他结合“两会”、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相关会议,从历史经验、现实需要和面向未来三个方面指出为什么要发展;从新常态、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及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两方面入手,阐述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详细介绍了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强需求侧管理,怎样实现发展。毛部长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要深刻领会“5条必由之路”、“5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述,推动学校“十四五”共同愿景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推动成果转化,围绕“十四五”规划取得切实的实效。 

   

我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围绕重要思想领会、形势分析、政策解读作专题化学习,结合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职业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等工作实际深入互学、研学,作了对策性思考。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