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系列研讨

作者: 时间:2021-11-25

  1125日下午,通用英语系围绕比赛经验分享和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教研活动。活动由李海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陆思逸博士介绍了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教学展示流程,并分享了参赛的收获和感悟。参赛团队基于《新视野大学英语 读写教程3Unit 4 Lets Go展开教学,精心选择课内外教学内容,设置真实沟通场景,巧妙引入沟通哲学,有机融入传统文化要素和课程思政理念,培养学生的辨证思维能力与用英语解决问题的能力。老师们就如何有效开展课堂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课程组的老师将开展有组织的课堂行动研究,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1125日下午,语言测评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启动月系列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公共演讲》获奖团队比赛经验分享与磨课。  

首先,陈果老师向参赛过程中提供指导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了感谢。然后,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材使用、示范课介绍等方面对即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英语公共演讲》教学片段进行了讲解,陈兰英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随后,大家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从课件设计、内容选择、逻辑结构、斟词酌句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团队老师和全系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大家对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

本次教研活响应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启动月活动”号召,将提高全系教师“严把教学质量关”意识,探索优化教学质量提升路径,更好地进行教学与科研活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