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满珍教授为我院作“新生态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与课堂评价”的讲座

作者:应洁琼 时间:2020-07-03

72日上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满珍教授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为我校外语教师做了一场有关新生态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与课堂评价的讲座。讲座全院教师参加,副院长王昊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杨教授分析了当前大学英语所处的教育生态环境。她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应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指导思想,依托校情,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高度融合。杨教授接着重点介绍了如何依托软件平台在混合教学中开展科学有效的形成性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她指出基于前期课程教学任务的合理配置,课程将平时学习任务转换成“课程币”,学生通过完成任务获得平时成绩。这种将“游戏”嫁接在教学中的新颖评价方式,大大提高了学习的趣味性,也解决了课堂“满堂灌”的现象。她还以平时成绩中的议论文写作为例,详细讲解了借平台、促互评和重思辨的写作评价管理方法。最后,杨教授强调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重要性,通过科研可以进一步检验教学的有效性,提升教学质量。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与在线教师进行了热烈互动。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进行课程的课堂形成性评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