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支书记专题党课:坚定信念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

作者: 时间:2019-11-01


应外学院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百场党课明志向”系列活动中。1031日下午,直属支部书记姚明发给全院党员上党课,题为“坚定信念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 ”。



姚明发书记结合自身学习的理论收获,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总结成“两个衡量”,指出作为共产党员首先必须对共产主义理想有着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同时指出对于理想信念应有的政治意识和评价的客观标准。

姚明发从高等教育的初心出发,明确学校的使命和任务,强调校党代会报告中浙外“三个地”建设定位和注重“内涵式发展”。要求我们每位党员教师要从战略高度、学校的初心和使命角度去理解学校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和政策。也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能力水平与发展需求之间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现状。要把学校的任务分解到学院的工作当中来,把学院发展目标和学院定位、院训结合起来,学院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以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为中心,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为上来,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体现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彻底解决学院人才培养的能力与学生的需求之间矛盾,要把教学改革落到深处,要真正做到“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提起来”,让我们每位教师“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学校、学院的教学改革出力,成为真正的革新者和受益者。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