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校第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

作者:郭墨池 时间:2018-04-27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一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在望院D131顺利举行。来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和艺术学院的32名选手组成8支参赛团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学院凌斌老师、邵恩民老师、孙淑女老师、陈兰英老师和外教Jeff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院长姚明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语音语调大赛决赛包括朗读者、电影配音以及绕口令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朗读者,由每个参赛团队派出1名选手朗读英文诗歌,信件和名篇选段等,时间约3分钟。参赛选手或娓娓道来,或深情演绎,或沉稳有力,极具感染力的朗诵使观众深刻领略到语言之美。第二环节为电影配音,由每个参赛团队派出3名选手进行配音,时间约6分钟。在《狮子王》、《疯狂动物城》、《穿普拉达的女王》、《沉睡魔咒》和《马达加斯加》等经典片段中,各位选手化身电影角色,以生动多变的声音完美诠释了角色对白,精彩之处赢得了观众会心的笑声。第三环节为绕口令,由每个参赛团队派出1名选手现场抽取一个绕口令,准备3分钟后进行朗读。选手们的表现非常优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赛后,外教Jeff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

最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获得团队一等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获得团队二等奖,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和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全英班获得团队三等奖,教育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团队优胜奖。大赛还评出最佳朗读者黄丹蓝(西语)和最佳人气朗读者朱吟风(国经管),最佳配音团队和最佳人气配音团队均由东语配音团队包揽。

本次比赛由我院承办,校团委协办。比赛由2月份的初步遴选确定入围初赛的96名选手,再经3月份的初赛筛选出最终入围决赛的32名选手。大赛营造了良好的英语语言学习的氛围,增进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获得了嘉宾、评委、观众、志愿者包括选手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