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中心开展课题申报交流会

作者:应洁琼 时间:2017-12-21

2017年12月21日中午,语言文学中心邀请了陶伟博士来做课题申报交流。会议由应洁琼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陶博士总结了自己多次申报课题的经验,旨在与大家分享与交流。他认为课题能否申报成功主要看以下三大块内容:选题、论证过程及前期成果。选题有以下几种类型:“新瓶新酒”、“旧瓶新酒”、“新瓶旧酒”和“旧瓶旧酒”,这里“瓶”指的是理论,而“酒”指的是内容。他指出虽然申报的课题很难做到“新瓶新酒”,但起码也要做到“旧瓶新酒”或“新瓶旧酒”,不然课题命中的可能会比较低。之后他根据课题申报书上要求填写的各项内容,如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展开了详细地讲解。最后他谈到自己也还在不断地学习与摸索中,希望以后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多多交流探讨。

会后,中心全体老师就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觉得这样活动多多益善。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