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

作者: 时间:2017-01-18

(一)成立学院本科评建小组

组 长:姚明发

副组长:裘姬新

成 员:姜希颖 邵恩民 裘林锋 方金维

工作职责:

1.召开全院评建工作动员大会,熟悉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按照学校及学院评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本学院评建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2.根据学院对评估指标的分解,认真落实任务,做到分工明确,任务清楚;文字材料内容完整全面,层次段落分明,撰写符合规范;

3.责评建工作的阶段性部署、督办和检查,协调解决评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4.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和学院下达的阶段性评建任务,完成学院评估报告;

5.做好与评建有关的其他工作。

(二)任务推进时间节点和安排

时间

任务要求

阶段目标

1月12-18日

1.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大会;宣讲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目的、作用以及学校评建工作的部署与要求。

2.组建学院评建机构,明确相关工作职责。

3.学院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分解,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各专业及相关部门。

通过动员形成全院师生员工对本次评估重要性的认识,进入评估意识和评估状态,深刻学习理解评估指标和要求,做好评建工作的组织准备、思想准备等工作。

寒假期间

1.全院教职员工认真阅读学校迎评制定的各项计划和要求。

2.工作指标进行再分解,落实到人。

3.仔细阅读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任务分解,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4.“八大件准备”

要求围绕指标体系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2.17-2.28

1.学院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制定各自工作计划。

2.基本完成评估指标要求的材料整理并完成自评报告(初稿)。

3.召开学院评建工作组会议,总结问题,制定自评检查整改方案。

4.学员制定“四说”方案及具体内容,并启动“四说”的准备工作,人人开始练“四说”:要求说完整、说准确、说清楚。

对照评估指标要求,摸清家底,找出差距,基本完成评估所要求的所有材料的收集与整理。

学院自评初稿3月1日上交学校评估办。

3.1-3.31

1.完成试卷、教研活动记录、听课记录、等教学过程材料的再次整理与规范工作。

2.学院根据校自评专家组意见,提出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充实完善各项评估材料。

通过校自评专家的模拟评估,提出整改计划,进一步完善各项材料的补充与完善。

4月-5月

1.全院师生做好预评估的准备工作。

2.布置与美化工作环境。

3.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第二次自我评估)。

4.根据学校要求,提出整改方案,进一步整改完善。

根据预评结果进行全面整改,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迎接正式评估。

6月上旬

1.按照学校要求举行正式迎评的全院师生动员大会。

2.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

各项评估工作有条不紊,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应用外语学院

2017.1.18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