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外语教育论坛第五讲—"SSCI期刊发表系列讲座(一)"

作者: 时间:2019-04-26



学术英语论文写作与发表是教师参与研究的关键环节,亦是诸多科研考评的重要依据。425日,我院王昊博士做了“SSCI期刊论文发表系列讲座()”的讲座。

讲座中,王博结合英语论文写作理论、实践以及自身国际期刊论文发表和评审的经验,与在场的老师们探讨了学术英语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王博士首先介绍了学术英语论文写作中的基本知识,如APA格式、语言使用、个人写作风格,依次对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总结部分的写作进行简要介绍。王博认为初涉国际期刊发表的老师一定注意研究方法的描述,切记科学系统的说明研究设计。除了解以上几个关键部分外,王博指出教师研究认知的形成在论文写作中十分重要。该认知的形成与教研经历和院系文化有着深厚的关联, 因此如何让教师主体在学术写作与发表活动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是广大教师共同思考的问题。

最后,王博从教师能动性和教师科研环境展开讨论,为提升教师学术写作与发表的参与程度和实际成效提供建议。期间,王博还与各位老师进行互动,讨论了时态,语体,研究方法等方面。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