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计划

作者:浙外应用[2017]4号 时间:2017-03-30

为全面了解本学院的教学运行情况,检查、发现我院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此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根据学校安排,经学院研究制定本计划,由我院全体教师认真严格执行。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

组 长:裘姬新

成 员:姜希颖、邵恩民、裘林锋、方金维

二、教学检查形式与时间

由学院教师自查和教学检查小组抽查相结合。时间:2017年4月10日至4月14日。

三、检查重点

(一)结合合格评估工作,检查各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和课堂管理情况。

(二)检查教学文件和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三)督查教师对课堂教学提升计划和磨课计划开展情况。

四、检查内容和安排

(一)教师教学情况检查

1.检查小组抽查任课教师(包括外聘教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材使用、教案讲义、作业布置批改、辅导答疑、停调课等情况。

2.组织教师听评课活动,要求教师在本学期内对本系全体教师分别听课且不少于一次,于4月10日前将听课计划表报学院办公室。检查小组将不定时听课,要求各任课教师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应至少听2次课,听评课人员应认真填写教务处统一印发的听课记录表。

3.2017年上半年教改项目验收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和规定,认真组织对学院在建、在研的校级教改项目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工作的开展。

(二)教学文件执行情况检查

以自查形式,认真检查学院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计划变动情况、课程表调整变动情况以及课程、试卷等材料的整理与归档情况。

(三)以系为单位进行教师、学生座谈会。

(1)教师座谈会:要求各位教师应对前一阶段教学工作做出书面总结。在此基础上,通过教师座谈会交流经验与教训,针对具有普遍性的问题探讨解决措施。会议时间由各系自行安排。

(2)学生座谈会:15级、16级各班每班安排1-2位同学参加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了解教学情况。学生座谈会统一安排在小和山校区:2017年4月11日中午12:00—13:00进行,地点望苑D-209 ;文三校区:2017年4月12日中午12:00—13:00,地点在行政楼316。

五、完成上报

学院根据检查情况填写《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情况汇总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情况汇总表》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并于4月25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