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8-01

 近日,2021年外研社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半决赛分别在江苏苏州、北京举行,我院陈果、应洁琼两位老师带领的两个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再创佳绩,分别获得全国半决赛特等奖、一等奖。陈果老师带领的团队将在12月参加全国总决赛。

两支参赛教师团队以饱满的教学激情、扎实的理论认知、新颖的教学设计在大赛现场掀起高潮阵阵。特等奖教学团队以陈果、陈兰英、陶伟、王浦程与王玲五位老师组成,团队聚焦《演讲的艺术》Unit 6 Supporting Your Ideas,基于互动教学理念,采用混合教学方法,创新提炼PRES演讲模式,并引导学生训练在有准备的演讲和即时演讲中使用该模式,在训练中提升英语口语水平、演讲能力、思辨能力和自信心。一等奖教学团队以应洁琼、陆思逸与袁艺蕾三位老师组成,团队基于《新视野大学英语 读写教程3Unit 4 Let’s Go展开教学,设置真实沟通场景,巧妙引入沟通哲学,有机融入传统文化要素,培养学生的辨证思维能力与用英语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本次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有效使用教材,以思政育人,以思辨启智。大赛组委会总共收到了667支本科英语组教学团队提交的参赛材料,经专家评审,56支大学英语团队和32支英语类专业团队晋级全国半决赛。全国半决赛设特等奖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5组。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