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迪麟教授来校作“Using corpora for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24

5月24日下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英语系TESOL专业刘迪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 “Using corpora for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阐述了语料库的分类、语料库在应用语言学中的发展及教学意义,并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英语学习中动词、介词、形容词、词组选择及使用。同时,他结合自身学术经历,论证了这些语言选择和使用背后的意义。刘教授认为,传统英语学习方法较为枯燥乏味,而英语语料库中真实场景的例子以及其发现式、数据式的学习模式能够让学生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也为老师提供了参考。

讲座尾声,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讲座还吸引了来自杭城各大高校老师积极参与。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917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